close
首集收視率能飆到17.6真的很厲害
第一集看完 我感覺這腳本正常的話應該只有12上下
能夠飆上17 大概是因為上地的魅力驚人XD
 
劇情設定老套沒差 甚至不注新水也沒關係
主要看劇情能不能夠吸引人 編劇能否在老套路之下放點巧思
可惜第一集看完滿失望的
我覺得這齣戲過於刻意 斧鑿痕不少
日文有個詞叫做『御都合主義』
這戲裡面就充滿這種感覺
就幾個段落來講
Alice為了甩開岩佐跑進工地
兩個女生打架時 太郎遭受池魚之殃
他在工地鑿洞裡面上不來 伸手要Alice拉他一把
啊咧?奇怪?剛剛太郎明明可以跳上來勸架 這回卻要人拉XD
未免也太假了吧 ?
還是說太郎想吃小妹妹的豆腐(誤)
然後免不了的兩人又摔在一起 還突然跑出一堆狗仔攝影師
(最好你們跑獨家時會拉一群同業一起來拍啦XD)
這段相遇寫得真是毫無創意又硬要牽連
伸手的橋段後來在太郎當司機時又使用一次 更覺得刻意到不行
太郎這大男人跌倒了還要靠人拉 真是難看(而且那人還是他老闆耶XD)
雖然這是要讓太郎想起Alice就是那晚的女孩
可是讓他想起來 劇情也沒有什麼大改變
Alice會用他是因為履歷表上寫的蛋料理特技 並不是當時的一面之緣
再說 太郎邊開車邊問Alice記不記得見過面時 Alice這邊也沒反應
所以說這伸手梗寫得沒什麼必要
 
另外 國仲被Fire之後
明明還沒回到家 餐廳的街坊們卻都知道了
國仲一回到家 大家就拼命地講笑話裝開心
難道是國仲被開除還打電話回家報備嗎 甘有這種代誌!?
怎麼想都覺得很奇怪XD
 
最後的大場面也很驚奇
太郎當著全場(LIVE直播)的面 大聲的教訓Alice
破壞整場發表會不說
還要在舞台上利用蛋拌飯來說教 好煩...
忽然覺得這男主角太沒常識了 竟然讓自己的老闆當眾出糗
明明就可以私下說的事 硬要闖上去說教
雖然這段是要寫太郎的優點 雖然魯莽但率真耿直
不過老實說 我一點都沒有受到感動 囧
 
另外一個讓我覺得做作的點是台詞
由於故事開始時 角色已有背景
如何一邊讓劇情順向開展 一邊逆向提示角色的過去
台詞是非常重要的一環
不過這部做的卻很刻意
 
1.
太郎和三個小孩出門 在路上遇見國仲父女
講著講著山下真司就說『你也是從小時候就吃了不少苦呀』
真突兀 幹嘛忽然來這一句
哪有人一大早會講這個呀XDD
 
2.
太郎與國仲 :
『加油啊!隊長』
『野球部的另一個經理都這麼說了,我也只好------』
為了點國仲的背景 這邊特地講出來
所以兩個人都快30了 嘴巴上還要念念不忘高中的事 XD
其實這句可以刪掉的 因為之後國仲房間有當年的照片出現
導演再多給她一個看相片的Cut就可以了
而且她表情作得很好 一個偷瞄就知道國仲暗戀太郎
 
3.郡司管家:『不曉得為何雇用你,你和我們小姐是兩個世界的人啊』
我是想說 不管誰來當司機跟Alice都會是兩個世界的人吧XD
難道有出身良好家境優渥的司機嗎?
況且在Alice眼中平民是不會有分別的XD
兩個世界這個論點 其實不用太過強調觀眾自己也看得出來
再說這點往後還會出現很多次吧
 
4..
後藤田出場段落
兩個路人:『後藤田回來了?他當初不是在國外-----』
我只是覺得 帥哥後藤田的背景要讓兩個長舌男來講好討厭喔XD
為什麼不讓兩個美女來花痴一下呢(毆)
 
製作方面的話
感覺節奏怪怪的 畫面組合的過程偏短
所以有時候會覺得跳得很快 好像少了什麼劇情沒演一樣
這部戲一緊湊起來反而會很奇怪
或許把每個Cut的時間撐飽滿一點會比較好
 
最後談談角色與演員
跟上地不熟 不曉得太郎這角色是不是照他本人個性來寫
太郎是可愛 但是有時候好吵喔
一定講什麼話都要用吼的嗎@@
表情跟動作都做得過大
不過套在太郎身上反而覺得還可以啦
 
Alice則讓人捉摸不定
以為她是玩樂主義愛花錢 但在工作上卻很認真
以為她任性看不起平民  但是有時候卻很有家教
以為她是嬌滴滴大小姐 卻有獨當一面的老闆氣勢
表面上意氣風發 私底下又會為了後母的事煩悶
我想上戶彩還也在抓這角色的感覺吧 尚不論她演得好不好
 
這部戲我喜歡的是管家郡司先生
可能是動漫看多了 對老管家很有好感XD
另外就是國仲好正!!!
笑容好甜美個性又乖巧 這種鄰居我也要!(←你是想去食堂吧)
我希望她配太郎耶
國仲不要再當好人了啦@@
 
第一集沒有很吸引我
第二集...可能會看吧...如果之後沒有新爆點就不會再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yow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