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告:本文內有吐嘈,對速水有愛者請慎入

超群的身材及甜美的笑容!
與「大帥哥」一詞完美符合的演員‧速水茂虎道!
在八月演出<烏龍派出所>中的帥哥警察中川~
訪談中不但是外在的一面,連內在都是「大帥哥」的好青年。


----- 這次演出烏龍派出所的型男警察-中川,
        飾演這個跟主角兩兄一樣的有人氣的角色,你的感覺如何?

moco : 身邊的人都說我很適合呢,
          一開始我也在想『真的交給我來演好嗎?』 (我:你還滿有自知之明的嘛)
          因為這可是個33年來都被讀者廣受喜愛的漫畫角色嘛.
          所以就想以不破壞原作給人的印象,
          和不要太過度誇張的表現的演技,去確確實實地演出這個角色的感覺.
           (我: 想歸想,演出來又是一回事啊.......)

----- 在演出的時候有沒有要特別注意的點呢?

moco : 除了講台詞以外,沒有講話的時候也是有留意的.
          因為中川是超富豪公子嘛,不管是走路的樣子還是姿態等等,
          一定是從小經過良好調教出來的.
          所以包括發音在內,
          整個人呈現出來的氣氛要給它確切的演出來哩.
          我一直有在留意這個喔.
          這樣一來,當超有錢人的那種不知人間疾苦的"天然"感,
          也會一併活躍的呈現出來,我是這麼覺得啦.
          (我: 可是你演出來的很像天然庶民.不像天然富豪啊.......)

----- 話說回來,中川的衣服也是很誇張呢?很顯眼吧?

moco : 我制服是香蕉色的(香蕉是我亂講的,他是說黃色)
          香里奈正妹則是粉紅色的,
          拍片現場就算很多人在,也可以很清楚的看見我們喔.
          這次拍攝幾乎都在葛飾區內作業,
          一去商店街,就會熱情地被請吃團子之類的東西.
           真的是很有烏龍派出所故事裡面呈現的感覺.

        
----- 你是說像老街人情之類的對吧? 
         話說速水先生從出道到現在經驗了許多工作(我:他現在工作不多)
         對於工作有什麼想法上的改變嗎?

moco : 當然跟出道時期比起來,
          在心情上是比較有遊刃有餘的
(我: 你空閒的時間也是相當遊刃有餘)
          說是這樣說,但是我認為是絕對不能因習慣而鬆懈下來的.
      
----- 那是為什麼呢? (我: 記者你好壞,怎麼問這個尷尬的問題)
 
moco : 我曾經聽過某個老手俳優說過:『我可是用生命在演戲啊!』
          他是非常嚴肅的在說這句話,讓我很有領悟.
          如果不這麼認真去看待演戲的話,是沒有辦法長久下去的.
          所以現在的我而言,全部都是當做在學習.                 
          在攝影機前面的演技也好,
          多看看共演者的表現,以及聆聽他們的意見等等也是學習的一種.
          所以說習慣嘛,反而說對演戲一直都保有著新鮮感才是呢.  

----- 你講這些話跟上班族講的差不多耶...... (我:記者真的這樣寫XD)

moco : 我沒當過上班族所以不太清楚,
          不過我覺得倘若我在公司上班的話,
          總覺得會學了很多事之後自然而然地獨立,並在此之後就會有很大的改變吧.
          演技跟這個是一樣的,
          在很多不同的現場中做學習吸收的人,
          才能在演出時更能演好不同的角色,且傳達出角色的深度及況味.
          總之,好好認真的面對現在的工作(我: 你有工作!!!????)
          我想要在30.40歲之後,能夠表現出與人生經歷重疊的真實演技就好了.
          (我: 你確定有辦法撐那麼久嗎?)


---------------------本文亂譯自《THE 21》 2009/10月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yow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